全市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泌阳县召开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市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工作,12月13日上午,在泌阳县召开全市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工作现场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于翚,泌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新奇,副县长李慧阳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包县区负责人,九县两区组织部组织科长、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康复股长、教就股长,部分乡镇理事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银良主持。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同志致辞。会上,泌阳县、上蔡县、开发区残联理事长就开展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工作情况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于翬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在志愿助残服务中党员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残疾人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把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工作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建设之中,切实抓紧抓好,不断探索和推进党员志愿助残服务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努力打造出一批彰显时代特征的志愿助残服务品牌。

  郭金枝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残联联合在全市党员中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既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崭新载体,又是深入推进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对于促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志愿者要站在助力驻马店创文、助推脱贫攻坚的高度,把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弘扬服务奉献精神结合起来,把发挥聪明才智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志愿助残服务的过程成为改善残疾人民生、发展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的过程。全市残联系统的党员志愿者们,要继续发挥排头兵和主力军的作用,以党员助残服务站为依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拓展志愿服务范围,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助残服务,推动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工作持久开展下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张银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党员志愿助残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针对残疾人群体的特殊需求,静心组织策划,找准服务载体,为残疾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发挥各方优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组织开展好各项志愿助残服务工作,保障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切实为残疾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努力形成推动新时代志愿助残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国家级基层党组织助残帮扶基地——泌阳县丰盈制衣厂,泌阳县重度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党员志愿助残服务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