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文明办举行见义勇为模范刘大华 爱心帮扶困难“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驻马店市文明办举行见义勇为模范刘大华 爱心帮扶困难“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仪式。

  在2020年“双节”即将到来之际,驻马店市首届见义勇为模范、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前苏村农民刘大华,为充分表达他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之情,切实体现“好人帮好人”和“爱心传递”的社会责任感。刘大华将前不久市委、市政府奖励给他的十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全市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12月23日上午,市文明办举办行见义勇为模范刘大华爱心帮扶困难“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李二德;刘大华本人和所在家乡镇领导,以及各县22名受赠的困难好人参加此次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讲话。

  爱心捐赠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讲话中说,刘大华全家的善行义举,给这些好人、道德模范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困难好人巨大的鼓舞和支持!正是这种爱心义举,让我们的“好人之城”有了保障,有了可持续发展;正是刘大华同志的爱心善举,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人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好人之城”的独特魅力。郭金枝指出,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希望22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以今天受赠仪式为新契机、新起点、新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加发挥道德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让道德风尚在天中大地蔚然成风,为驻马店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李二德讲话。

  仪式现场。

  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李二德在讲话中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民族正义、社会正气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刘大华在面对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侵害的紧要关头,在面对车祸生与死的考验中,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捍卫和伸张了正义,谱写出一曲震撼时代的强音。

  仪式上,刘大华发言。

  启动仪式上,刘大华为困难好人捐赠了爱心善款。刘大华说,我只是做了我自己该做的事,县里却两次把我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市里又把俺一家三口评为全市第一届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荣誉我可以接受,市里给我发10万元奖金,我却感觉着接受不了。我给领导说过,就是市里把这10万元发给我,我也不会要,我也得捐出去。说到就得做到,做人都要有底线,今天把10万元捐给全市道德模范,让社会上看到好人终有好报,我心里比啥都得劲。

  受助困难好人代表与刘大华合影。

  仪式上,受助的困难好人代表吴月霞同志和上蔡县蔡沟镇副镇长李玉龙先后发言。

  各县22名受赠的困难好人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