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交通先行勇于担当 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颁奖典礼举行。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踏平坎坷筑坦途,这是公路人服务发展的承诺;铺下的是道路,树立的是丰碑,呕心沥血谋发展,这是公路行业砥砺奋进的初心……”伴随着主持人宣读的颁奖词,12月24日,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颁奖典礼在市群星剧场拉开帷幕。

  出席颁奖典礼的有关领导与首届“最美公路人”亲切合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铺路石”精神,助力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全市干线公路系统“修路修身、养路养心”的核心价值理念,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2018年10月以来,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首届“最美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动员部署、组织推荐、网络投票、评选委员会综合评定等环节,共表彰王红杰等10名“最美公路人”、G328项目“最美公路人”集体,冯文启等4人获“最美公路人”提名奖。

李晓东:他用真挚情义感动社会,用满腔大爱书写人生。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他以一己之力汇聚起温暖、团结、担当、进取的人生情怀,一路走来,李晓东的故事早已在你我心中。

  陈锦:一顶头盔穿梭条条大道,一双大手检测座座桥梁。十五载,阅尽天中山河。坚守如一,成就万家团圆。匠心无悔,只顾星夜兼程。为事尽心,不负筑路基业。

  张中义:勘测大地,风餐露宿不觉苦;埋首设计,笃实专一筑匠心;身负重疾,不忘初心再出发,他用责任、付出、坚韧、汗水谱写出无悔的筑路人生。

  杨文军: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在他的字里行间中,我们听到了公路建设者的心跳、触摸到了时代发展的脉搏。以文辅政、以文载道,是他对职业生涯最高价值的无悔追求。

  李俊:路上的风霜,刻进她柔弱的肩膀;岁月的年轮,带走她青春的韶光。扬起镐锹翻动日历,挥动扫帚送走春秋,任寒暑交替,她依然是公路上最美的风景。

  他们中,有甘做“铺路石”热心公益事业的李晓东;有一线养路26年不忘初心的陈向阳;有身患重疾坚守勘察设计一线的张中义;有视险情为命令的道班老班长张建国;有公路养护一线的铿锵玫瑰李俊;有打造“公路铁军”的养护公司经理臧立;有坚持事前预控、事中检查、事后把关的工程监理陈锦;有将手中的笔与公路事业紧紧相连的杨文军;有养护上奋战一线、管理中坚持创新的王红杰;有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公路建设战线老兵温建春;还有全市首个开工、首个完工的干线公路PPP项目国道G328项目的光荣集体。

  张建国:心中装着使命,衣襟沾满晨光。险情发生时他挺直了担当的脊梁,路人有困时他彰显出温暖的力量,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风雨坦途、大爱如虹。

  王红杰:坚持公路养护和环境保护并重,他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奋战一线与带好队伍并重,他以上率下、锐意改革。点点滴滴见精神,细枝末节总关情。

  温建春:工程建设的排头兵,在急难险重面前勇当先锋,在工期压力之下成就奇迹。择一事、终一生,甘做碎石,筑就城乡坦途。一路景、一路情,汗洒万里,成就大写人生。

  陈向阳: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染霜,他管养路面的等级在变,而“以站为家、以路为业”的初心不变。他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养护的道路叫使命,一生赤诚、一生奉献,一切和公路紧紧相连。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最美公路人”获得者的事迹宣传片以及组委会给他们的颁奖词,出席颁奖典礼的有关领导为他们颁发奖杯并亲切合影,颁奖典礼在歌曲《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臧立:二十余载护路尘与土,上万公里坚守云和月。冒严寒、战酷暑、抗凝冻、抢水毁,他以身许业,吹响了养路护路的“集结号”,带出了“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公路铁军。

  G328项目建设集体:路之美,在于心相连;路之魂,在于筑路人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干得成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红旗更红。大道无言,心正路远。修一条大道,活一方经济。在天中公路的美丽画卷中,他们添上了浓墨重彩的关键一笔。

  提名奖获得者戚振中、张铁忠、姜会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踏平坎坷筑坦途,这是公路人服务发展的承诺;铺下的是道路,树立的是丰碑,呕心沥血谋发展,这是公路行业砥砺奋进的初心。

  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以新的更高目标为起点,以市委、市政府“一中心五组团”战略和建立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核心,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安全、更畅通、更高效的公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