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领导前往开封看望慰问救人英雄、中国好人赵进前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带领市文明办一行前往开封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救人英雄赵进前。

  12月31日,在年末岁尾之际,带着对救人英雄赵进前病情的牵挂和新年的祝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带领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开封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救人英雄赵进前。

  

  郭金枝向赵进前的妻子宋美转交了市文明办为赵进前颁发的“驻马店好人”证书、慰问金。

  不顾长途劳累,在赵进前的病房里,郭金枝拉着赵进前妻子宋美的手说,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的委托,我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前来开封看望慰问救人英雄进前同志并送来新春祝福。在详细询问赵进前的病情后,郭金枝向宋美转交了市文明办为赵进前颁发的“驻马店好人”证书、慰问金等,祝愿赵进前早日康复,并祝愿进前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

  

  郭金枝拉着赵进前的妻子宋美的手,祝愿进前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幸福。

  郭金枝指出,赵进前同志面对危急情况,把生的希望留给了陌生的孩子,自己却摔成重伤,至今未醒。他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甚至不惜流血牺牲,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大义凛然、大爱无疆的高尚风范,用鲜血乃至生命弘扬了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浩然正气。在他的身上,集中展现了当代驻马店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是当之无愧的驻马店好人、河南好人、中国好人,更是新时代的英雄和社会楷模,他为驻马店“好人之城”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光环。

  

  郭金枝看望病床上的赵进前。

  郭金枝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生动实践。市文明办要深入挖掘赵进前同志见义勇为事迹,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倡导传承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倡导全社会尤其是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赵进前同志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让见义勇为的价值观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在天中大地蔚然成风。

  宋美哽咽着表示,感谢家乡领导在百忙中前来开封看望慰问进前,我作为他爱人,深受感动,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全家人一定能渡过难关,进前一定能早日醒来和康复。

  赵进前是驻马店市平舆县高杨店乡新张胡营村委厂庙村人,来开封10多年了,在工地打工。10月13日8时许,在开封市第31中学附近一处仓库房顶上,一个孩童正在爬行,一只脚已经掉进了糟烂的石棉瓦里。宋美看到后,赶紧呼救。赵进前顾不上回应,直接冲了过去,爬到房顶准备救人。他一把将孩子抱了过来。孩子却手推脚蹬,不断挣扎。年久失修的房子,瞬时坍塌。赵进前抱着孩子掉了下去。他先是头朝下掉在一块木板上,后又被弹摔到了地上。但孩子一直被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安然无恙。赵进前却摔得当场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在医院做CT时,昏迷中的赵进前突然醒来,问了一句:“孩子没事儿吧?”宋美哭着说:“孩子没事儿,你先顾着自己吧!”听完这句话,赵进前再没有醒来。

  见义勇为英雄赵进前救人的事迹发生后,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文明网、河南日报、大河报、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在此,祝福英雄早日康复,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