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2019年,他们获得金灿灿的荣誉
发表时间:2020-01-07    来源: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奔跑,那就是榜样的力量。2019年,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工作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各自领域书写瑰丽篇章,也获得了金灿灿的荣誉。

  张银良被评为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张银良为贫困残疾大学生送助学金。

  2019年2月,在中宣部命名的第五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岗位学雷锋标兵中,河南省有两个集体、两名个人榜上有名。其中,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被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张银良是驻马店60万残疾人的“领头雁”,也是60万残疾人的“娘家人”。他立足岗位,带领残联干部职工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学雷锋活动,一心一意为残疾人谋福祉。

  朱新红荣膺“十大慈善家”称号

  

  颁奖典礼现场朱新红接受采访。

  2019年4月28日,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在北京发布。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以1.0164亿元捐款,排名2019全国慈善企业家第24,荣膺2019年的“十大慈善家”称号。组委会对朱新红这样评价:10年来,朱新红积极参与教育事业、光彩事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捐款捐物总价值5亿元。2018年,他向西湖大学捐款1亿元,彰显出新时代的企业家与时俱进的慈善精神。

  两人获省最美护士称号

  2019年5月10日晚,“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颁奖仪式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10名护士获“‘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称号。驻马店两人入选,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九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楠楠、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七科护士长任勇。

  三个家庭获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2019年5月,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结果揭晓,上蔡县蔡都街道刘巷的尚景熙、驿城区南海街道安楼社区的安建华、新蔡县宋岗中学的薛峰三个家庭入选。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评选活动于2017年7月启动,经过专家初审、复核、公示公告等严格程序,最终确定944个家庭入选。

  王国顺获“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王国顺给入伍新兵送行李包等物品。

  2019年7月30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25位退役军人获此殊荣,驻马店市汝南县王国顺快运(个体客运)企业负责人王国顺名列其中。近30年来,他先后接收安置退伍军人、下岗职工100多人,免费接送在部队立过功的现役军人和革命伤残军人20000多人次,对10000多名乘客半价收费,义务做好事8000多件。

  祁兴磊获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祁兴磊在查看夏南牛长势。

  2019年8月,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并为获奖的10人颁发“最美科技工作者”证书。泌阳县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河南省夏南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祁兴磊名列其中。他历时21年科技攻关,主持育成了中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牛新品种——夏南牛,填补了中国肉牛品种空白,其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被誉为“夏南牛之父”。

  张全收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张全收在颁奖典礼现场留影。

  2019年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公布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共有140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奖。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近年来,张全收通过打好党建引领、产业支撑、民生保障、劳务输出一系列“组合拳”,增强了党组织的引领力,增添了脱贫致富的新动力,壮大了村集体经济。2017年,拐子杨村退出贫困村序列。2018年,全村人均年收入16993元。

  7人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奖

  

  李佩阳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9年10月17日,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会议表彰了获得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的60名先进典型,5位获奖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驻马店市新蔡县砖店镇周寺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喜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省委宣传部驻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第一书记李佩阳、省纪委监委驻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第一书记杨耀强、省财政厅驻新蔡县砖店镇大宋庄村第一书记王书祺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奖“贡献奖”;泌阳县丰盈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禹宗圻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平舆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铁珍、河南来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奖人数居全省首位。其中,李佩阳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贺新义获“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

  

  颁奖典礼现场贺新义接受采访。

  12月2日,省文明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的决定》,授予9人和1个群体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11人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驻马店市两人榜上有名。其中,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获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称号,市残联负责人张银良获提名奖。多年来,贺新义为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6000多万元,带动3000多个家庭脱贫致富,其中300多人实现自主创业。他还连续10年坚持给村里老人发红包、给贫困户购买年货,为助学、敬老、扶贫助困、建桥修路等捐出600多万元善款。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