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好人抱团齐发力 疫情防控显真情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日前,河南省确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带领中国好人何文礼和全市最美退役军人宋文涛,近五个小时,行程200余公里,深入竹沟、瓦岗、石滚河、三里河、朗陵五个镇办十个卡点。把价值3万余元的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等爱心物品,把爱心人士的一片真情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在一线战疫情更有力量、更有信心。

  

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卡点的工作人员手中。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每到一处,曹亚红都亲切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仔细询问了他们值班、生活保障等情况,并把爱心人士的深情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曹亚红叮嘱他们在坚守好岗位的同时,要注意好个人防护、安全、生活等,解除后顾之忧,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曹亚红亲切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曹亚红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各个检测卡点是疫情“外控输入”的关键所在,大家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岗位,做到严防死守,不漏查一辆车一个人,特别是疫情重灾区车辆人员坚决劝返。要切实做好排查车辆人员登记造册、不留死角。要一面旗帜就是一个堡垒,广大党员要讲党性看担当,关键时刻冲得出、能战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亚红希望确山县涌现出来的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疫情来临时,大家抱成一团,以不同方式支援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好人效应,引领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投身疫情防控中,传递人间正能量,让确山这座好人之城这张名片更响更亮。

  

曹亚红、何文礼、宋文涛一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据了解,何文礼,是该县农民企业家、确山县鼎鑫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已累计捐款近百万,安排就业300多人,安排残疾人13人就业,每年上缴利税300多万元。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残疾人自强模范”“爱的使者”“助残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2019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宋文涛,全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确山县首届最美军人荣誉称号获得者,确山县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确山县申通快递创办人。一个80后的年轻人,敢想敢干敢拼,创业有成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尽自己能力回馈社会,感恩社会,传递人间真善美。

  “前天,这两个爱心人士到县文明办主动请缨参与捐赠的。他们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都投入到防控战疫中,我们是确山一份子,不能袖手旁观,也要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在此,让我们为何文礼、宋文涛及全县所有爱心人士点赞!”确山县文明办负责同志说。(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