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抗疫的“红色+”模式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春节前夕至今的半个多月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革命老区确山县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于面对挑战、合力防控疫情,在这片经历过战争岁月洗礼的红土地上,奏响着新时代的红色“战曲”。

  

  红色+担当 共产党员冲在前

  面对疫情,确山县在第一时间设置21个县级卡点,数百个镇、村、组级卡点,构筑起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墙。和卡点同时设立的,是卡点上的临时党支部,是高高飘扬的红色党旗。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让担当精神充分体现,让红色精神接续相传。

  

  红色+忠诚 大局意识牢记心

  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把中央、省、市的部署抓实抓细,不搞变通,不走过场,沉在一线,战在一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统领统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镇(办)、县直各单位坚决听从指挥部的统一指令,喊响“一二一”,全县“齐步走”。

  

  红色+冲锋 突击队伍打先锋

  目前,全县5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防控指挥部安排和县文明办指导下,分赴城乡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全县194名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号召,坚守抗“疫”一线,全县共有120多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29名干部参加了“青年干部突击队”,2643名党员报名参加了“党员模范先锋队”。

  

  红色+开创 加厚疫情防护网

  1月28日,确山县就在全市率先建起了能够容纳34人的高标准、规范化隔离病区。从部署到施工到1月30日投入使用,仅用了不到48小时时间,对于分级诊疗、科学施治发挥了很大作用。随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县各镇再建10个专门的隔离病区,城区内三个街道再建一所隔离病区。目前,所有隔离病区都具备接收医学留观病人的条件。隔离病区全覆盖,让红色老区的防控网更加厚实密实。

  

  红色+奉献 全民参战斗志昂

  血脉里流淌着红色基因的确山县干部群众,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干群心连心,紧紧抱成团,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汇聚成了撼天动地的抗疫大潮。81岁的老党员撑起了五星红旗,60多岁的老大妈戴上了红袖章,志愿者穿上了红马甲,刚脱贫的村民送来了西红柿,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表达了一份份火热的赤诚。红色,再次映红了这片荣光的土地。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坚持把红色精神发扬光大,把这种精神的力量,化作战胜疫情的强劲动力。”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说。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