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战疫情——全市检察机关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人民检察院驻金属公司家属院党员志愿者刘畅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贡献。

  无惧疫情领导带头深入一线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磨刀石,全市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

  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做表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从严落实各项检察保障措施,积极营造抗击疫情氛围,将检察机关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各部门积极作为。市人民检察院计财处严格管控,所有进入机关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严格登记。案件管理办公室不等不靠,春节后陆续受理了一批案件,确保了案件的正常流转。

  基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蔡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带队在遂平县、上蔡县交界处卡点,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扎实做好排查、执勤等工作。汝南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带头递交请战书,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正阳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带头为抗击疫情爱心捐款,全院干警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共计捐款17600元,并转交至相关部门。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创新工作方式,构建了疫情防控“线上指挥部”,实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

  守土有责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建立摸底排查机制。全面排查本单位所有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是否与疫情严重地区归来人员、感染人员、疑似感染人员有过接触史,严禁瞒报、缓报、漏报,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建立信息化机制。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将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全市检察机关。市人民检察院和各县区人民检察院充分运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学习强国平台等办案办公,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延误。

  敢为人先彰显党员本色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市两级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积极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彰显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政治自觉。

  争当党员志愿者。机关党委在网上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权威信息,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引导社区居民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最大程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作出贡献。

  据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