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蔡:大爱无声 丹青送情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上蔡县文艺志愿者的心弦。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表达敬意,上蔡县文艺志愿者纷纷创作了一大批充满真情实感、描绘英雄行为、传递抗疫必胜坚定信念的作品,用笔墨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不负韶华致青春》。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作为一名艺术家,我要为时代发声、为抗击疫情声援。”上蔡县文化馆副馆长商一峰表示,在防控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天使们、卡点防控工作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一线的精神令人感动,一定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这种人间大爱,致敬英雄,凝集力量。在疫情面前,他用自己的方式助战疫情防控,接连创作了作品《爱心义剪》、《乡镇疫情防控卡点》、《测量体温》、《抗疫有我 滴水成河》、《不负韶华致青春》等。其中《不负韶华致青春》,讲述的是返乡大学生申请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在防控第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了干群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抗疫有我 滴水成河》。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抗疫者。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文艺志愿者们累计创作戏剧、歌曲、诗歌、书画、快板书、短视频等作品百余部,他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勾画着抗疫一线的平民英雄,讴歌着上蔡县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手足情谊,赞美着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书写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生动篇章。(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