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总工会启动2020年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名额分配将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突出贡献者倾斜
发表时间:2020-02-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21日,驻马店市总工会印发《关于推荐评选2020年河南省和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通知》,启动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为了进一步褒扬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鼓励广大职工群众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将名额分配指标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突出贡献者倾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尤其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础预防、公安、交通、物资和服务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及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牢记初心使命,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他们义无反顾、临危不惧,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救死扶伤的仁心、真诚奉献的情怀、爱岗敬业的品格,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早日战胜疫情,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奉献。

  为鼓励鼓舞广大职工群众继续奋发作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建功奉献,市总工会计划在今年的五一劳动奖评选工作中,将名额分配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希望通过评选表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充分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推动形成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社会环境。

  此次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坚持评选标准,按照自下而上、优中选优、层层选拔的方式差额推荐评选,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的程序。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