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批33个基层党组织受表扬 市残联机关党支部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

  2月28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表扬的通报》,首批通报表扬的33个基层党组织中,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位列其中。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残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建设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到中残联、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在疫情来临时,市残联及时制订防控方案,下发通知,在全市率先做好人员管控摸排、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32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到驿城区、开发区8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科普、法律法规、心理服务等知识的宣传。市残联机关支部与市残联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共抗疫情,为村里群众送去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以及鸡蛋、大米、挂面、蔬菜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按照“红色代办”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市残联先后为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区关王庙中心医院捐赠轮椅100辆、助听器15台。分别慰问在帮扶村一线的4名防疫驻村工作队员和他们的家属,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3名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家属。累计投入10多万元,为全市756户有需求的贫困残疾家庭送去急需的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走进开发区乐山电缆厂和泌阳县丰盈制衣厂等残疾人创业基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两个企业各捐赠150斤84消毒液。向全市11个县区残联、204个乡镇残联理事长、4个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市残联结对共建“手拉手”帮扶村正阳县阮洼村以及市残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发放口罩10000只等。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