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受市政府表扬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市政府在全市下发工作通报,对驻马店供电公司进行通报表扬,充分肯定该公司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向该公司学习,切实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供电公司在抓好电力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医院、医疗用品企业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复工复产企业的电力供应,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加强重要保电地点值守,围绕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政府定点隔离观察点等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划定112个保电点,派驻人员定点值守。全面加强电网运行管理,组织市、县专业人员对涉及的48座变电站、55条输电线路、123条10千伏配电线路加强巡视维护,发现隐患随时消缺,确保设备、线路健康运行。抽调各专业党员、骨干共527人,成立109支保电队伍,备用车辆147辆、应急发电设备41台,随时处理各种突发停电事件;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组织公司35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在落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该公司将复工复产企业办电需求纳入“火速办电”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优化流程、精简手续,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项目,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并全面落实企业支持性电价政策,对用户减容、暂停、恢复业务取消时间限制,切实减轻企业用电成本支出压力,受到企业客户的好评。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