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

  

  市检察院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召开 。

  4月2日,市检察院机关到届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干警、职工、聘任制书记员参加此次动员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吴文立在动员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2020年院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工作的信心决心,清晰认识到竞争压力大、短板弱项明显、盲目乐观情绪普遍、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等现象,增强忧患和危机意识,把握形势任务,强化领导抓落实、全员参与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严格奖惩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认真组织开展好五个方面十四项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院机关成功再创全国文明单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金枝在指导讲话中,对市院机关近年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突出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 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考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对市院机关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要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创建质量,提升创建层次,夯实文明之基。强化典型效应,引领文明风尚。完善工作机制,激发文明动能。担当社会责任,固强文明之本。二是要树立忧患意识,务必坚定创建信心,要有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员参与,协同作战,齐抓共管,才能达到预期目的。三是要以“高标定位、力争超前、全面覆盖”为标准,对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地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完善创建机制, 确保创建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切实提升文明素质。要以“文明创建深化拓展行动”为抓手,坚持道德纪律并举、教育管理并重,以深入学习提升人,以诚信法治规范人,以模范典型激励人,以文化氛围熏陶人,以丰富活动凝聚人,不断提升提高全体干警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切实落实职责。要对照考核目标细化考核细则,在明确责任、层层落实上做好工作。要切实凝聚合力。要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格局。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干警、职工、聘任制书记员参加此次动员会。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