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

  

  市文明办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梨花起时正清明。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4月2日,市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参加活动。

  开展“红色教育,学习英烈精神”活动。活动中,通过交流红色故事,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学习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传承红色力量;阅读有关清明诗词、文章等文学经典,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

  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祀”活动。党支部从倡导安全祭祀、环保祭祀等方面,倡议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文明祭祀,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驻马店文明网窗口,为革命烈士献花,抒写感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之恩。

  开展“绿色、文明、平安”宣传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微信群、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倡导文明祭祀,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祀,号召大家要自觉摒弃祭拜陋俗,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此次活动,通过宣读《清明节倡议书》、开展学英烈光荣事迹、网上祭奠和绿色祭奠、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深刻表达了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简约的祭祀、祭扫新风尚。

  

  市文明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