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祭扫不缺席!驻马店开展文明祭扫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

  

  驻马店市泌阳县组织部网上祭英烈,通过点击网页中的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的情况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有关精神,驻马店市以驻马店文明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河南英烈网为主要平台,通过“云祭扫”方式致敬英雄烈士,集中开展“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反响热烈。

  

  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网上祭奠、寄语留言、网上献花等在线方式,缅怀烈士。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此次“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通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祭扫专栏,群众可采用三种方式进行祭扫:网上祭英烈,通过点击网页中的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并向英烈致敬,通过搜索功能找到想要祭奠的英烈,点击“烈士姓名”字样进入英烈纪念馆,通过祭拜、献花、点蜡烛、发布留言等方式,向英雄致敬;通过网站提供的陵园地图,进入想去祭扫的烈士陵园,点击花束完成祭扫。

  活动期间,驻马店市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通过经线上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踊跃参与活动。各县区、各单位、各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积极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形成了集群宣传的网络文明传播的强大效应。

  

  驻马店实验小学通过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平台,以点烛、鞠躬、献花和写留言的方式来寄托哀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网上祭奠、寄语留言、网上献花等在线方式,缅怀烈士不朽英魂、追忆烈士丰功伟绩、牢记烈士革命精神,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全国文明校园——驻马店实验小学通过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平台,以点烛、鞠躬、献花和写留言的方式来寄托哀思;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少先大队部的组织下利用周一线上升旗仪式和“云队会”,举行“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革命老区确山县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到竹沟镇革命烈士陵园、石滚河镇爬头寨战斗革命烈士陵园和“确山战役烈士墓群”,举行确山县“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追悼长眠在这方热土上的英灵。

  截止4月7日,驻马店市共有20多万名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参与此次“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全市进一步形成了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的浓厚氛围。

 

(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