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召开文明交通畅通提升行动协调会
发表时间:2020-04-15    来源:

  

  为了深入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道路交通现代化治理能力水平,为2020年我市冲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4月13日下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了“2020年驻马店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工作协调会”。

  会议总结了2019年我市的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工作,并对2020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相互协调职能,加强对重点车辆管理、交通违法整治、城市道路规划、建设以及城管综合执法等工作的协调,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邮政局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文明交通提升行动的认识,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好文明交通提升行动的组织部署,确保得高分、不失分,抓紧完成交通标识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对各交通沿线动态巡察部署,深化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整治,深化“礼让斑马线”活动。要形成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工作合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通过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对照测评标准,明确工作重点难点。拿出过硬措施,逐项分解落实,实施精细管理,补齐交通管理短板弱项;狠抓措施落实,切实履行职责担当。持续深化文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推进交通设施建设;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创建责任,齐抓共管;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追责,严格考勤考核。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