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继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4月21日上午,市直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到会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留平作动员讲话。

  郭金枝在指导讲话中,对市交通运输局近年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突出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高标准任务,以及考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着重对市交通运输局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指导讲话。

  一是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创建质量。要提升创建层次,夯实文明之基;强化典型效应,引领文明风尚;注重教育实践,提升文明素质;担当社会责任,固强文明之本。二是树立忧患意识,坚定创建信心。交通运输局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员参与,协同作战,齐抓共管,才能达到预期目的。三是高标定位,确保创建扎实有效。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以“高标定位、力争超前、全面覆盖”为标准,对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地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效。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留平作动员讲话。

  就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工作,孙留平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三是要严格责任,狠抓细节,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四是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全力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动员大会。

  4月21日下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应邀到会指导。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丁永峰作动员讲话。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心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及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指导讲话。

  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深入扎实地推进2020年的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工作,郭金枝在指导讲话中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围绕推动工作抓创建。要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通过文明创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推动文明单位开展岗位大练兵、文明服务大比武,创建党员示范岗、学雷锋示范岗、巾帼示范岗等争先进位活动,树立新时代文明单位良好形象。

  二是围绕创新载体抓创建。要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红色代办”服务、“文明一米线”、“文明餐桌公筷行动”等。开展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加强“文明出行、文明出游”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不断传播文明正能量。

  三是围绕夯实基础抓创建。着力抓好机关硬件建设,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和文体基础设施,要搞好机关软环境建设。认真做好文明单位建设和业务工作的资料积累,确保内容完整、分类规范、管理有序。

  四是围绕文明城市抓创建。要积极参与市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完成做好市创文指挥部安排的相关工作,真正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文明示范展示单位。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丁永峰讲话。

  会上,副主任刘少伦传达了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下发了《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工作方案》。中心机关代表首先就在全系统开展“人人讲文明,事事争一流 处处树新风”发出倡议,随后职工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迅速掀起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

  丁永峰主任强调,重创全国文明单位,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中心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一是抓认识,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二是抓领导,在创建机制上下功夫。三是抓教育,在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四是抓重点,在业务工作上下功夫。五是抓载体,在活动创新上下功夫。六是抓基础,在改善环境上狠下功夫。七是抓行风,在塑造形象上下功夫。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及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