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4-26    来源: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奋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彩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朱雪河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建立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彩(右)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郑建立传达了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律作风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郭金枝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20年文明单位创建的考评体系作了具体说明,并就下一步开展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文明单位创建是一项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的工程,有了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的创建决心、强力推动和率先垂范,就会集全单位之智、聚全单位之力,形成强大的创建工作合力。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创建工作。关键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就是常态化、长期抓。市人大机关一定要把创建工作当作一项基础性工程,坚持天天抓、时时抓、一天不放松地抓,以文明创建促进业务工作大提升,以业务工作的大提升检验文明创建的新成效。三是要着力夯实文明单位创建基础。要加强环境、设施的完善、美化、亮化和优化。 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营造时刻能听见创建声音、随处能看到创建身影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五是要建立完善创建机制。要加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投入机制、奖惩机制、问责机制、监督机制的建设,用制度保障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张丽彩在动员讲话中,对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强大合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机关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正向提升的良好格局。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着力突出“四个坚持”,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在原有创建基础上再加压、再突破。四要强化责任落实,激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机关上下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合力攻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儿,对标先进,拉高标杆,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的新高潮,努力开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最后,朱雪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好今天的会议精神;二要认真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会议各项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好支部建设,建强建好战斗堡垒,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要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