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
发表时间:2020-05-3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驻马店各地区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呵护成长,迎六一活动。

  驻马店驿城区: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帮困公益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总工会及职工志愿者、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协会的老师们一行来到板桥镇陡嘴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帮困“公益活动,并向全校一至六年级的同学们送去了书包、文具和生活用品。

  

 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上心理老师与学生们互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王红心老师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讲座。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充分调动了课堂的气氛,现场反响十分热烈。随行的心理咨询师面对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通过与孩子们一对一交谈,并针对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疏导,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驻马店驿城区总工会这个充满爱意的大家庭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国家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也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驿城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们通过爱心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驻马店上蔡县:“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爱心图书捐赠

  5月28日,上蔡县志愿者联盟携手上蔡县清华书屋走进芦岗街道丁赵小学和黄埠镇常庄小学,开展“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上蔡县志愿者联盟开展“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图片来源:上蔡文明

  捐赠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精挑细选的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各类教辅用书等捐赠到学生们手上,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手捧着崭新的书籍,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开心灿烂的笑容,望着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样子,志愿者们也感到无比欣慰。

  据了解,这次共向两所学校捐赠经典著作、唐诗宋词、童话等书籍800册、900本稿纸、4000本作业本和爱心人士捐赠的两台空调。此次活动捐赠的图书是志愿者联盟组织捐赠的4万册图书的一部分,活动将覆盖上蔡县各个乡镇、办事处的乡村学校。

  驻马店泌阳县:关爱特殊儿童 共度美好节日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驻马店泌阳县领导来到泌阳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儿童,与小朋友们一起庆祝节日,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在硕果累累的校院杏林园中,泌阳县领导同小朋友们一起采摘鲜果。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泌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泌阳县领导亲切询问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并详细了解当前学校的硬件设施、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要继续发扬师德师风,把孩子们照顾好。在硕果累累的校院杏林园中,同小朋友们一起采摘鲜果,在欢快的气氛中,同小朋友们一起,共度美好节日。

  驻马店确山县: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助学捐赠

  5月29日下午,驻马店确山县总工会女工干部一行来到对口帮扶村留庄镇梁庄村小学和新安店镇段庄村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品和课外读物等慰问品,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庆六一确山县总工会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图片来源:红色确山

  确山县总工会一行人一走进校园,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负责人说,少年是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在这里举办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些学习用品,目的是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创造财富,改变命运,长大后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多年来,确山工会不只是在六一儿童节把关爱职工子女作为服务职工的一项内容,平时也注重建立工会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将关注困难职工的家庭生活、注重困难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为工会组织的一份责任,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大扶贫力度,更好地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创造条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