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6月2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在确山县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在确山县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参观平舆县行政服务中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参观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参观确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会议采取先实地观摩,后召开推进会形式进行。当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参加实地观摩。观摩人员一行先后深入平舆县城东社区、桥南市场、行政服务大厅,汝南县纪委监委、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汝宁街道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确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每到一处,戚存杰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各地在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工作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会上发表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

  中共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致辞

  下午召开的观摩推进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致辞。平舆县、汝南县、确山县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重点讲话。孙书杰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扣主题主线,在培养时代新人上持续用力,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上持续用力,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上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孙书杰要求,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多策并举,紧紧把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灵魂,找准载体抓手,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加强领导、开拓创新,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切实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作经验交流发言

  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作经验交流发言

  汝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学争作经验交流发言

  郭金枝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掀起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高潮。二要抓紧实施,迅速推进。在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和文明家庭创建中结合会议精神和各县区实际,对全年工作进一步细化,逐项研究,逐一破题,切实完善好各自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要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在创新载体上出思路,在强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培育特色上见实效,努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争一流。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