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20年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暨“绿风尚 微行动”​青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

  

驻马店市2020年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暨“绿风尚 微行动”青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6月5日上午,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在天中广场联合举办2020年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暨“绿风尚 微行动”青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郭丽君,团市委书记刘欣英,团市委副书记单尚礼出席活动。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和团属社会组织的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在讲话中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建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植树护绿青年林建设、“河小青”保护母亲河环保行动、开办青少年环保第二课堂、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生态环保实践,着力传播绿色理念、倡导绿色生产,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影响。就下一步工作,金冬江亲切勉励广大环保青年自愿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开始,将环保意识融入到日常的生产、生活自觉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绿色生活方式、发展方式引领成为天中的新风尚!要做天中绿色的践行者。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等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环保培训、助力网格化管理工作,在改善空气质量、建设生态家园方面,当好践行者,做天中风尚的引领者。积极参与环保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自觉履行环保义务,践行绿色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同呼吸、共责任、齐参与”的社会氛围方面,当好引领者。要做天中蓝天的守护者。围绕提高环境治理成效、提升企业治污能力、完善污染防治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监督举报,在提升企业自律水平、政府监管能力方面发挥桥梁纽带和监督作用,当好守护者。

  与会领导为“绿风尚 微行动”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单尚礼就“绿风尚 微行动”青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五员徽章的背景及含义、徽章的领取标准、领取程序和有关用途进行了现场推介。广大宏远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忠代表青年企业家进行发言,青年志愿者代表刘歌宣读了“绿风尚 微行动”青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倡议书,与会领导为“绿风尚 微行动”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现场。

  “绿风尚 微行动”青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是由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起的一项环保公益活动,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此次活动自6月5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12月底,主要以争当微行动“宣传员”、“示范员”、“巡查员”、“监督员”、“参谋员”为主要内容,每月突出一个主题,以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做美丽驻马店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和团属社会组织的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环保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美丽天中 我是践行者”绿色骑行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环保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美丽天中 我是践行者”绿色骑行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