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枝调研正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6月1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一行深入正阳县调研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正阳县委常委夏广德、县文明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郭金枝一行先后深入到正阳县主次干道、县税务局、县检察院、正阳县志愿服务站等地,对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指导。每到一处,郭金枝都仔细查看、认真询问。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郭金枝对正阳县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正阳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亮点频现、效果明显,特别是对中国好人——正阳建工集团党支部书记、志愿者协会会长闵建功所组织成立水电暖维修志愿服务队,30多年如一日的为群众服务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郭金枝希望正阳县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要探索创新,不断做出亮点和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一是瓶颈难题要有新突破。要坚持统筹化、精细化、规范化,推进文明创建长效常态管理,要在进一步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氛围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上、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是重点工作要上新台阶。要通过策划品牌计划、开展品牌活动等途径,积极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创新;要继续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把工作抓细、抓实,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典型选树要有新举措。要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纲要》为契机,深入挖掘、培育、选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让更多的典型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不断传递正阳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大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