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培训班召开 ——我市在会上作视频经验交流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

  6月29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培训班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交流经验,查摆问题,对进一步深化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培训班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参加会议。

  驻马店市首先作了视频经验交流

  江凌在会上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城市整体提升的重要抓手。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抓好用好重要窗口期,聚焦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彰显地方特色营造浓厚氛围,围绕群众关切精心策划活动,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把思想道德建设贯穿始终,找到着力点,体现时代性,注重针对性,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坚持把社区创建作为关键,培养居民的家园意识,有效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让群众有更普遍的参与度和更直接的获得感。要坚持以城带乡工作理念,分批分类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移风易俗,引导乡村发展文化,促进城乡均衡发展。要用好测评体系,落实新发展理念,注重群众获得感,推动创建常态化,不断提升城市的发展质量。

  会上,驻马店市、许昌市、济源市、西峡县作为在届的全国地级、县级文明城市,分别以视频方式作了经验交流。作为2019年全省在届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总分第一的驻马店市,以《在市民心中竖起文明城市的丰碑——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事》为题,首先作了视频经验交流。该片以三个故事入手,以小博大,充分展示我市近年来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带来的城市建设大发展、市民素质大提升、城市品位大跨越,受到江凌部长和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交口称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弘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做善成”的创文精神,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不动摇,走出了一条以文明促发展的特色之路。累计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近900个,先后实施驿城大道等8条道路总长度52公里的明线入地工程,全市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实施了免费直饮水工程,启动对城区46条道路雨污分流项目。实施了24个老旧小区、13个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大手笔规划建设了国际会展中心、皇家驿站、城市书屋等重点民生工程,极大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并取得突出成绩,我市自2017年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后,又在2018、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综合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驻马店中心城区一景。

  如今的驻马店综合竞争力晋级全国三线城市,品牌影响力跃升中国地市级百强,正朝着打造中国一流地级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行。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美!

  城市美景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