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多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七一建党节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迎接和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连日来,河南驻马店各地各界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和丰功伟绩,号召和激励广大党员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驻马店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以全域党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谱写新的篇章。

 

  驿城区水屯镇: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争创新作为,6月30日,驿城区水屯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镇78名“两优一先”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当天上午,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获得表彰的49名优秀共产党员、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颁奖;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来自于不同的工作岗位,分别在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带头示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水屯镇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基层建设工作,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专题党课,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确山县:普会寺镇庆“七一”暨“五好”党员、“五优”贫困户、“十星级农户”颁奖晚会举行

  中华崛起迎盛世,巨龙腾飞颂党恩。6月29日19:30确山县普会寺镇龙桥广场灯火辉煌,热闹非凡,普会寺镇庆“七一”暨“五好”党员、“五优”贫困户、“十星级”农户颁奖晚会在这里拉开序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应邀出席晚会,普会寺镇机关干部、各村代表及群众一千余人参加了这场充满喜悦、欢乐祥和的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上,普会寺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致辞,党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表彰规模大、范围广,共计212人受到表彰。这些人大多数来自农户,而且各个自然村均有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来自脱贫攻坚战线,有的来自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亚红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引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指导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先进典型不仅是道德标杆,更体现着时代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有着强大的凝聚力,感染力,号召力。宣传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看似平凡,实则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新时期的时代风貌,赢得了全镇上下的普遍认可和一致赞誉。她希望,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真正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增强模范评选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镇村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崇德向上,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文艺演出中,与会领导分五组对评选的普会寺镇先进党支部、“五好”党员、“五优”贫困户和“十星级”农户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受到表彰的披红戴花,脸上洋溢着自豪、喜悦的笑容,观看的群众兴高采烈,欢呼声不断,人人深受鼓舞,台下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上蔡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

  6月28日上午,上蔡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上蔡县委副书记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上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忠,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金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艳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红旗出席会议。张金涛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张金涛宣读《中共上蔡县委关于表彰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上蔡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理念,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筑牢了党的基层基础,全县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增强政治功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突出提升组织力,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突出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凝聚力量,共克时艰,为实现上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蔡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正阳县庆“七一”暨驻村干部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圆满闭幕!

  近日,由正阳县委组织部、县驻村办主办的正阳县庆“七一”暨驻村干部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在县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开幕。此次活动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驻村工作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丰富驻村生活,展示驻村成果,凝聚人心,锻炼队伍,进一步发挥驻村干部尖兵力量和榜样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等正阳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比赛,河南商会衣学领、市委选派办陈勇、李铁军及相关同志受邀出席比赛。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新任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晋级决赛的20名选手(团体)深情朗读,一篇篇诗词、一片片真情,时而低声诉说、时而激昂畅想,选手们用自己朴实的话语讴歌驻村故事和心路历程,抒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和期许,同时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铜钟镇带来的团体朗诵——《扶贫路上的我们》,用热情的语言表达对小康社会的美好畅想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昂扬斗志;彭桥乡选手朗诵的《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路上》,用坚定有力的声音,激发了驻村干部的战斗热情,感染了在场每一名观众。各参赛选手和团队用一首首诗词表达对驻村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掀起决赛的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引起现场观众的积极共鸣。

 

  本次比赛在网络云端进行了同步直播,引起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经过激烈角逐,铜钟镇团队荣获一等奖1名,来自寒冻镇、永兴镇、彭桥乡等3名选手和团体荣获二等奖,来自袁寨镇、皮店乡、熊寨镇、清源街道、皮店乡等6名选手(团体)荣获三等奖,来自油坊店乡、大林镇、袁寨镇等10名选手(团体)荣获优秀奖。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正阳县广大驻村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体现了丰厚的驻村成果,坚定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在正阳高质量跨越发展。

 

  93岁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

  6月29日,驻马店市司法局93岁的离休老干部尹本初向党组织缴纳10000元特殊党费,不忘党的恩情,献礼建党99周年。受市司法局党委委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艳晖一行前往尹本初家中接收党费。

  尹本初向党组织缴纳10000元特殊党费。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培养了我,没有党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这笔特殊党费是我省吃俭用一点点积攒的,数目不多,是我对党的一点心意。”尹本初说,“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教育之恩。”

  了解到,尹本初1949年参加工作。他走过了峥嵘岁月,见证了共和国的诞生,参与了新中国的建设。虽然岁月带走了他的青春,但带不走他对党的深情。

  离休以后,尹本初积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组织生活,锤炼党性修养。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克勤克俭,主动清扫道路、铲除小区积雪、维持小区环境卫生,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满怀对党的无限深情,主动联系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他们表示虽然不能到一线去,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绵薄之力。不少老干部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便通过转账或者委托子女向党组织缴纳了特殊党费。一笔笔款项见证着他们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炙热情怀!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