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参与支援防汛救灾 河南驻马店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国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面对灾情,河南驻马店第一时间紧急驰援信阳市固始县和安徽省六安等地,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新蔡蛟龙救援队、泌阳蓝天救援队火速集结,前往受灾地区支援抗洪抢险。

  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增援信阳防汛救灾分队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洪水袭来的危急时刻,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国家消防救援队伍的首要职责。近期,信阳市多地出现城乡内涝,大量群众被困,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张训苏副支队长带领增援信阳防汛救灾分队,连续多次赶赴信阳市固始县,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助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恶仗。

  

  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增援信阳防汛救灾分队。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省消防总队调度,迅速反应,快速集结,前往信阳市固始县开展火速救援。

  初心在洪水中践行,本色在灾难中闪亮。参战指战员通过橡皮艇,水陆两栖车,正式拉开了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抗洪抢险工作任务……一个个向险而行的橙色身影,成为“逆行”中的一道道美丽风景。

  接总队命令,在固始县泉河铺镇有两人被困,急需救援。驻马店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派1车、1艇、1水陆两栖车7人到场救援。

  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支队立即组织橡皮艇和水陆两栖车组成两个营救小组,其中指战员驾驶水陆两栖车进行前出侦查,另外一组救援人员驾驶橡皮艇跟进。经过侦查发现,两名老人被困于房子的二楼,一楼水位已经达到1米多深,由于两名老人已被困2日,身体极为虚弱,无法自行下至一楼登船,营救小组决定,打开一楼卷闸门,将橡皮艇推进室内,两名指战员穿戴救生衣涉水,将老人从二楼背至一楼,并合力抬进橡皮艇,经过半小时成功将2名老人营救。

  据悉,截止目前,驻马店支队增援信阳防汛救灾分队已经成功营救被困人员291人。

  新蔡蛟龙救援队跨省支援抗洪救灾

  

  新蔡蛟龙救援队在安徽省六安进行救援。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连日来安徽省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部分地方受灾严重,新蔡县蛟龙救援队立即行动,跨省支援抗洪救灾。新蔡蛟龙救援队奔赴六安救援,截止发稿,已转移100余人。

  泌阳蓝天救援队在信阳营救转移受灾群众

  近日,信阳地区先后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雨量达100—180毫米,局部超过260毫米,信阳市防汛指挥部已经启动洪涝灾害III级响应机制,特别是固始县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导致多地出现河水暴涨、致使多个乡镇受灾,道路受阻、农田淹没、房屋被毁、桥梁受损,电力、通讯中断人员被困,多乡镇告急,灾情严重,圩堤出现险情……

  

  泌阳蓝天救援队转移受灾群众。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面对肆虐的洪水,面对亟待拯救的群众,泌阳的蓝天救援队接省协调中心汛情通报按照应急部门要求立即连夜赶扑灾区,前往信阳地区协助消防配合政府做好群众转移及其他防汛任务,蓝天救援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行动,组建抗洪队伍,奔赴防汛抢险一线,截至目前,河南消防及蓝天救援共出动各种救援车100多辆辆(次)、冲锋舟60多艘、参战人员800多人参与抗洪抢险,共营救转移被困群众675人。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