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走进泌阳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有效开展,按照省文明委有关文件要求,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走进泌阳宣讲会7月29日上午在县委2号会议室举办,同时在各乡镇设立了泌阳县绿色种植业培训会视频连线分会场,此次宣讲会共有500人参与,由泌阳县融媒体中心同步进行录制记录。

  本次宣讲视频会由泌阳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焦新建主持,主讲人为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叶优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成员。叶教授以农业科学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我国土地土壤的背景开始,带领我们回顾了毛主席提出的影响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的因素,然后提出来好的土壤是作物高产的关键因素,讲授种植业应该如何提升土壤品质和如何合理施肥。会议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关于农业上土壤肥料方面的有关知识。

  下午叶教授一行人来到了赊湾镇多庄村,到达乡镇基层一线,实地勘察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科学种植,合理施肥。随行人员认真听讲,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好地为农民群体服务。

 

  此次“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走进泌阳生动形象地宣传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应该怎么做如何做,推广了最新的农业技术,传授专业知识,并且引导了干部群众不断增进家国情怀,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县域治理的重要载体、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