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文明健康新风尚 运动健身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

  如今,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运动健身成为了社会文明健康新风尚。为庆祝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有序推动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8月9日,2020年驻马店市“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市区天中广场举办。

  

驻马店市“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掀起健身新高潮 引领文明健康新风尚

  活动现场,广场舞、广播操、易筋经、舞龙舞狮……2000名健身群众整齐列队、笑容满面,在舒缓的音乐中展演广场舞、易筋经等项目,掀起健身新高潮,在天中大地形成了一道风景线。

掀起健身新高潮 引领文明健康新风尚。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来自梦之队的孙亚龙说,队友们是因为爱好相聚在一起,这次展演是检验大家平时健身训练成果的好机会。为了能配合默契,他们平时没少下功夫练习。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广场舞、易筋经等健身活动,运动的同时放松身心,真正体验健身的快乐。

  “一招一式、一颦一笑,都能展示我们的魅力。每当练成一支舞蹈时,都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这次展演不仅能展示我们自己,而且还能让我们一睹其他队伍的风采。”唯美舞蹈队的韩小杰兴奋地说。

  从线下到线上 打造健身大舞台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民健身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和挑战。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系统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全市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广“云赛事”“云健身”,积极开展2020年线上“全民健身月”等活动。通过线下运动、线上交流、视频展示分享等方式,打造特殊时期全民参与的健身大舞台,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体育健身的需求。

  广大健身爱好者积极响应,以饱满的健身热情,将全民健身阵地从线下到线上,从集中到分散,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崇尚健身、居家抗疫的健身热潮。

  养成健身习惯 享受健身微乐趣

  活动现场的志愿者表示,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体育健身活动中,每个人都能培养1项或2项体育运动爱好,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身微乐趣。

让健身文化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全民健身日”是一个标杆,更能呼吁广大群众走向运动场,加入健身行列。驻马店市通过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充分发挥指导群众科学健身的引领作用,普及健身知识,推广科学健身项目和方法,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意识,让健身文化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活动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广泛发动群众。同时,希望广大健身爱好者继续保持高昂的健身热情,更加积极投入全民健身活动中,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文明健身,形成驻马店市全民健身新风尚,为提高全民身体健康素质,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全民健身、健康天中”,旨在通过广场舞、广播操等展示驻马店市体育成果,引领群众科学健身。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