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开展巡察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开展为期45天左右的巡察工作。8月14日上午,召开了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工作动员会。第五巡察组组长孟庆义同志就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方式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了通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孟庆义,副组长康伟、张维民以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市委网信办主任亓海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慧梅列席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孟庆义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突出“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把握政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从严从实监督;要求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党组及各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并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要认清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宣传部、网信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圆满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党组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全力支持并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重要部署上来;二是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三是强化责任、立行立改,全面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推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前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宣传部所管理的文联和社科联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396-2600277(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仅接收短信手机:19839683015(24小时接收),邮政信箱:河南省驻马店市A030号信箱,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zmdswxcz5@139.com(24小时受理),或投入设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的巡察意见箱内。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