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儿童主题车厢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

  为加强特色线路公交“窗口”建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拓展优质服务内涵,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在天中巾帼线路开展主题车厢装饰活动,目前儿童主题车厢已正式上线。

驻马店市首次推出以儿童内容为主题的公交车。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8月17日上午,在驾驶员赵娟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12路儿童主题公交车。刚进入车厢,就被车内的狮子、小狗、小猪佩奇等各种萌物形象吸引。

  赵娟介绍说:“12路公交车途经驻马店市好几个学校,学生乘客多,布置儿童主题车厢的初衷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轻松的乘车环境。”儿童主题车厢不仅好看,便民设施也样样俱全。车内装有收纳袋,放着抽纸、写字笔、意见簿、棉签、创可贴、呕吐袋等便民用品。

车内的狮子、小狗、小猪佩奇等各种萌物形象。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赵娟告诉我们,现在有很多乘客都是慕名来乘坐她的公交车。

  车内一位正在拍照的市民说:“我经常乘坐12路公交车上下班,觉得车长服务特别好。昨天我听朋友说12路出了一辆儿童主题车厢,特别可爱,今天就专门过来看看,想着打个卡发个朋友圈。”

  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驻马店市首次推出以儿童内容为主题的公交车,第二辆主题公交车也即将上线服务,主题车厢将成为城市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届时欢迎市民前来乘坐。”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