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资助14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5000元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汇聚爱心,帮助我市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即日起,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青年联合会、驻马店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2020年驻马店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本次“圆梦行动”将资助具有本市户籍和学籍的家庭困难大学新生140名,每人5000元。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通过户籍所在第团委申请救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持有有效“驻马店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因突发性灾祸、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以及其他原因致困的家庭学生;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8月30日。

  记者了解到,驻马店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面向贫困大学新生开展的一项公益助学活动。自2004年开展活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下,共募集圆梦助学金1497.5万元,累计帮助3435名家境贫寒的高考新生圆梦大学,为推动全市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