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看望慰问市创文办工作人员 深入分包路段督导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3    来源:

  8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到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创文第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

  戚存杰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的陪同下,深入到市创文办各个督导组,详细了解人员到位、文档资料、督导工作等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各督导组长参加的座谈会上,戚存杰在进一步听取各组目前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后。就下步做好创文复查测评迎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目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创文办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大家一定要牢记市委陈星书记关于我市创文要“争取全省第一、争创全国一流”的重要指示,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

  二是要学深悟透创文业务知识,成为行家里手。创文指挥部是全市创文的司令部、指挥部,创文办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重要内容要烂熟于心,做到信手拈来,灵活运用,有的放矢。每个同志都要成为创文的行家里手,成为明白人,给市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碰硬。创文办的督导检查至关重要。大家在工作中一定不要怕得罪人,不要有所顾虑,敢于拉下脸,不留情面,发扬斗争精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创文工作。

  四是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我市创文迎检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创文办每个同志要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处理好家庭、个人与工作之间的矛盾,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取得创文工作的胜利。

  五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要充分发挥市创文办的职能作用,各位同志要敢于负责,独立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做到既有分工,又有配合,形成合力,开展好各自负责的工作。同时,创文办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同志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创建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总之,希望创文办全体同志在迎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国考”中,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郭金枝表示,创文办全体同志将认真贯彻落实戚部长讲话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出色完成今年创文工作任务。

  8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深入所分包的市解放大道,冒雨督导检查该路段志愿服务、市容环境、公益广告宣传、交通秩序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并交办相关责任单位抓紧时间整改落实。

 

  在驿城区行政服务大厅,戚存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今年暗访测评由中央文明办直接实施,从现在到测评,剩下不足半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要抓住重点,发挥作用。各单位上路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作用,当好“五大员”:即创文知识的宣传员、文明行为的督导员、街面卫生的清洁员、创文工作的联络员和文明形象的示范员。三要加强领导、搞好组织。各分包路段单位的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精心、科学组织好工作安排,既要安排好上路值班工作,也要安排好值班人员的生活,以最佳状态迎接暗访测评。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