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行动迅速 驻马店市多部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

  驻马店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8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人防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星对创建工作的要求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对创文工作的部署,全面分析了迎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方主持会议,并对今年该办迎检测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何方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创文迎检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杜绝任何懒散懈怠、麻痹大意的思想。全办上下积极参与,再掀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以优异成绩通过年度测评。

  何方要求,要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同心协力、确保成功。要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定人定岗,“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就有信心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

  何方强调,要严明纪律,强化督导。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共创文明城市的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严督实查、追责问效,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工作确保我办分包路段不出任何问题,助力我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8月19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新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驻马店市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通知》(驻创文〔2020〕2号)和《关于对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驻创文〔2020〕4号)文件精神,重点学习陈星书记、朱是西市长在2020年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静娴对创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端正创文态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推动力,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从行动上与局党组保持一致,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对照标准,严格认真落实。要按照统一安排,做好材料上报、上路值班、点位考察、问卷调查等工作,发挥正能量,展示新面貌。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创文合力。要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全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将创文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同向发力。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8月19日,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化执行意识,就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对公积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周文彬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对住房公积金中心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在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坚定创文的决心和信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扎实苦干,明确创文工作是推动驻马店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二要在措施上再细化,进一步提升创城的精度和准度。要注重补齐短板,确保全面对标达标。三要在保障上再强化,进一步凝聚创文的合力和民力。要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创文积极性。

  中心主任张新领强调,我们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要求,把文明城市创建当做一场大战、硬战,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之有效的举措,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工作。为建设更加富裕、美丽、幸福驻马店做出公积金中心应有的贡献。

  夯实责任 铆足干劲 坚决打赢创文复检攻坚战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中心城区城市系统创文工作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8月20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中心城区城管系统创文工作动员会,为坚决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科作动员讲话,市城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四区城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新科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创文工作重要点位、重点区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深入推进创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指出,今年是我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测评成绩直接决定我市能否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城管系统突击队、生力军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创文工作,把创文和日常城市管理高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针对下一步创文迎检工作,王新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视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推进创文工作。全体城管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创文迎检工作的重要性,把创文迎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必胜信心,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按时完成所有既定的创文工作任务。二是聚焦短板、靶向攻坚,以“战时”状态决战决胜创文迎检攻坚战。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抓好各自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的细化、分解和落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供热供水、户外广告等各项迎检工作指标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任务全覆盖、责任无盲区,以优良的市容市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检查。三是要以风雨无阻、“5+2、白+黑”的精神状态,在创文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城管人的担当和作为。突出党建引领,越在最后冲刺阶段,越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强化创文责任意识,走在前、做表率,时刻保持冲锋状态,积极投入到创文迎检战斗中去。全体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市城管局创文迎检办公室的统一协调、督导下,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反馈信息,同时,四区城管局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压实属地责任,坚定不移把创文工作推进到底,为全市创文迎检贡献城管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