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中心城区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推进市区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8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召开中心城区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就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金冬江围绕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各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文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所承担的任务。我市创文复查测评迎检在即,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金冬江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任务,正视问题,找准差距;二是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点多、面广,任何一个部门出现漏洞都有可能对全局造成影响,各区、市直各单位一定要有大局意识,不能懈怠;三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对照方案,对号入座,即知即改,市创文办要不定时进行督导检查,保证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工作深入开展。

  金冬江强调,各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全市大局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和干劲,全力打好创文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这一硬仗,为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会议。

  随后,郭金枝宣读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对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郭金枝要求,要根据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行动方案的任务分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创文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面排查窗口服务单位和农贸市场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不足和短板;对照会议通报中的有关问题,按照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定措施、定责任的“五定”原则,及时整改,切实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健体委、市金融工作局、市文广旅局作表态发言,四区和市直有关负责窗口单位和农贸市场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市文明办、市创文办窗口单位督导组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大会。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