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新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

  8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带领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有关人员深入东风办事处、市区中小学校、天中山大道、市图书馆等实地调研督导。

  在浙江商贸城,姚新文详细了解了环境整治、创建氛围营造、文明商户创建、志愿者管理等,要求东风办事处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创文标准和水平。

  在市第十一小学、第四中学、开发区高中,在听取学校创文情况汇报、参观了学校健康心理辅导站、察看了创文宣传氛围后,姚新文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好“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向家长传递创文知识、使文明行为深入家庭,形成家校联动的工作合力;要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开发区高中,姚部长还要求学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落到行动上,通过在校园、餐厅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打造文明和谐校园。

  在分包路段天中山大道,姚新文一行沿路仔细查看公共设施、绿化美化亮化、交通秩序、公益广告等,她对街头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创文宣传内容给予了肯定,针对天中山大道存在的问题,要求文明办建立督办台账,交由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姚新文一行还暗访了中心城区的部分网吧,重点对市区网吧的亮证经营、实名登记、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未成年人禁入警示牌和行业规范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环境秩序、消防设施等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姚新文指出,经营性网吧的管理是个重点,必须下大气力抓好管严。特别是对于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社会关注、家长关注,必须作为一条“高压红线”,重拳整治,严惩重罚。

  在市图书馆,姚新文对发挥志愿者的引导作用、规范阅读、借阅档案记录等提出要求。

  最后,姚新文来到市委统战部分包的骏马路路段,看望慰问正在值勤的志愿者,勉励大家发扬驻马店创文精神,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当好创文的宣传员、监督员,为创文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