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春之力 筑文明天中 河南驻马店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快闪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近日,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共青团驿城区委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皇家驿站景区开展了“聚青春之力 筑文明天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快闪活动。

  8月30日,傍晚时分,皇家驿站景区游人如织,主题快闪活动在中心广场拉开帷幕。青年文艺志愿者们精心编排了街舞、歌曲、武术、手鼓等节目,青春洋溢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声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表演者不时与观众互动,不少群众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瞬间。

  市街舞联盟青年志愿者现场起舞。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在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不断来回穿梭,向游人们散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折页、气球、扇子等宣传品2000余份,细心讲解近年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迎检形势,广泛宣传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知识,号召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创建知晓度。

 

  返乡大学生向现场群众开展创文宣传。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积极参与活动的小小志愿者。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和观众们挥舞着国旗、气球,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创建让驻马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人都是受益者,更是文明维护者,要以实际行动为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近期,我们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动员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创建行动迎接全国测评大考,共同为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贡献力量。”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