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城市书房:欢度国庆 童心飞扬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

  金秋十月,月桂飘香。近日,由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主办,发现画室协办的“歌颂祖国,热爱生活”绘画活动在驻马店市市民中心书房、儿童公园书房、南海公园书房、世纪广场书房、置地公园书房等10个城市书房同时举行。

“歌颂祖国,热爱生活”绘画活动在驻马店市10个城市书房同时举行。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此次绘画活动,通过“歌颂祖国,热爱生活”绘画活动,增强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向祖国献上一份贺礼,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让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美好祝福,不仅培养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同时也增进了亲子感情。此次绘画主题“歌颂祖国,美好生活”,绘画内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热爱生活。虽然,当天下着凉凉的秋雨,但丝毫没有挡住小朋友参加活动的热情。据了解,当天10个城市书房有近200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孩子们用双手绘画出自己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活动中,城市书房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分发绘画工具并宣传了关于国庆节的由来及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十月一是祖国的生日。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绘画,俨然像一个个小画家。有的小朋友画出了北京天安门、火红的五星红旗等等,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纯洁的心灵绘画出自己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绘画活动结束后,城市书房工作人员组织在场家长对入选作品进行投票。并为获得前十名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和小礼品。

祖国 生日快乐!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一位小朋友的家长席女士说:“城市书房举办的绘画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锻炼了他们的动手绘画能力。同时,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激发了热爱祖国、建设家园的远大志向。”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