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成被评为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10月11日,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雷锋故乡长沙望城隆重举行,驻马店公交平舆子公司5路驾驶员王国成光荣地被评选为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并受邀参加此次报告会。

  据悉,2019年6月11日6时许,平舆县一公寓突发火情,群众危在旦夕,平舆公交司机王国成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救人第一线,用公交车构建起生命的防线,成功解救数名被困群众。危难之中显身手,平凡司机真英雄,他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的英勇事迹受到群众广泛赞扬。

  2019年11月7日,王国成成功入选2019年驻马店市“天中最美消防人”,后经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推荐,他和另一名平舆公交司机被评选为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2019年12月3日被市政府表彰。王国成2019年11月18日被平舆县委文明办评为“平舆县第四届道德模范”,12月18日,被县委文明办评为平舆县首届“最美司机”;12月18日在被省政府授予“河南好人”荣誉称号。王国成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为驻马店、平舆县争得了荣誉,展现了驻马店公交车司机良好的社会形象,提升了社会美誉度。

  城市发展,公交优先。在全国公共交通行业,数百万名公交车司机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敬业精业、热忱服务。他们用专业技能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城市交通的民生情怀,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乘客的满意出行,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城市流动活力的主力军。

  公交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驾驶员是市民的出行依靠,为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运输保障,王国成向驻马店市全体交通驾驶员发出倡议:争当美好出行的守护者,争当交通精神的践行者,争当幸福生活的奋斗者,用勤奋和坚持、智慧和汗水,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开创驻马店市公共交通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