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展开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停车位不足、停车位规划不合理、停放车辆管理不到位、私圈乱占停车位(库)、僵尸车占用公共停车资源、车位(库)去功能化、堵占消防通道……在我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发现诸多问题,造成小区停车秩序混乱,同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日前,专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启动,对小区停车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针对我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停车现状,市政府重拳出击,组织开展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工作成果综合分析,我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普遍存在停车位不足、停车位规划不合理、停放车辆管理不到位、私圈乱占停车位(库)、僵尸车占用公共停车资源、车位(库)去功能化、堵占消防通道等现象。日前,专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启动。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第二阶段有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各区政府(管委会)、办事处、居委会组织开展小区内停车标线的施划,对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和小区消防通道进行标线施划。二是针对摸底排查发现的停车位整治问题,建立问题整治台账,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开发建设单位制订整改方案,经居委会审核后在小区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三是各住宅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开发建设单位制订符合小区社情民意的停车管理制度,明确停车管理方式、收费标准、监督管理单位的具体细则,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市政府要求各部门之间联合行动、各负其责,着力治理小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改善和优化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提升我市的城市管理水平,开创我市城市管理新局面。

  市民监督方式:

  驻马店市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 咨询 举报电 话:0396-2883709,电子邮箱:zm-dxqtczb@163.com。

  驿城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 咨 询 举 报 电 话 :0396-2918161,电子邮箱:yc-qtcwzz@163.com。

  经济开发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咨询举报电话:0396-2666651,电 子 邮 箱 :kfqcgjzwb@163.com。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咨询举报电话:0396-2206003,电子邮箱:lg-zzb2012@163.com。

  市高新区住宅小区停车位专项整治 咨询 举报电 话:0396-3826577,电 子 邮 箱 :qchj83@163.com。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