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家风家训上墙 乡风文明入心 ​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在乡风文明建设中,以县、镇(街道)、村(居)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培育农村新风尚,倡树文明乡风,纯朴民风,良好家风。红色确山,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向上的新时代气息。

美丽乡村新图景。图片来源:红色确山

  近日,走进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董庄社区采访时看到,每家每户的院子里,都有切合各自家庭实际的家风家训标牌。这些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家风家训标牌,与洁净的院落相得益彰,向人们展示着新农村的新风貌和美丽乡村的新图景。

 

每家每户的家风家训标牌。图片来源:红色确山

  “实干兴家、勤俭持家、向上向善、爱国爱家”,“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勤学苦练、努力高攀”,“为人讲诚信、不怕家不富”……一条条积极向上、富有内涵、催人上进的家风家训,表达了一户户村民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

倡树文明乡风的墙画随处可见。图片来源:红色确山

  家风家训标牌上墙,是确山县致力于“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该县乡风文明建设的成果体现。如今,在确山县广大农村,一幅幅美好的新农村画卷更加绚丽多彩。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