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示 驻马店市3个村上榜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对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河南省有12个村镇入选,驻马店市3个村名列其中,它们是驻马店市新蔡县关津乡牛湾村、确山县竹沟镇竹沟村、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

  据悉,近年来,各地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以村或镇(乡)为区域,培育了一批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业态类型丰富、创新创业活跃、综合实力强的“一村一品”村镇,引领乡村产业发展。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农业农村部决定开展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的通知》,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对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经专家评审确定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市3个村上榜。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