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筹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11月27日,全省统筹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会在驻马店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功能定位,突出政治引领,抓住工作重点,加快实现“两中心”一体推进、融合发展。

  全省统筹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会现场。

  此次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17个省辖市常委宣传部长、104个县市常委宣传部长、分管副部长、驻马店市各县区委书记、常委宣传部长和分管副部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方启雄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陈星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介绍了我市统筹推进“两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巩义、新安、长葛、光山、平舆等市县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凌指出,“两中心”是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融合实施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是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需要,是实现相互协同促进的需要。他强调,要深刻把握统筹推进的关键,树立平台思维,着力聚合资源、做好用户互动、优化服务功能;走好群众路线,着力吸引群众关注参与、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强对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策划意识,着力围绕中心工作、社会热点、群众需求加强一体策划;加强工作保障,着力改进运行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建强工作队伍。要抓实抓好“两中心”的重点任务,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陈星在致辞中说,驻马店始终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抢抓推进整市“两中心”建设试点机遇,坚持摆上位置、强力推动,坚持统筹利用、盘活资源,坚持对标看齐、把握根本,坚持健全机制、抓常抓长,实现县区“两中心”全覆盖,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驻马店将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把整市推进“两中心”建设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加快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会前,江凌还深入西平县、遂平县、汝南县和泌阳县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宣传阵地建设、媒体融合、志愿服务和“两中心”统筹推进等情况。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方启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何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陪同观摩。

  

  

  

  观摩团到遂平县融媒中心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汝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宿鸭湖街道十里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遂平县融媒体中心和遂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现场观摩,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对两个县的“两中心”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

  

  

  

  观摩团到汝南县融媒中心观摩。

  观摩团成员一路走、一边听、一边看、认真记, 对两县两中心建设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驻马店市好的经验做法,主动适应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发展趋势,推进县域媒体机构融合、人员整合、资源聚合,在制作互动化、个性化、可视化融媒体产品上下功夫,在贴近百姓需求、提供便民服务上下功夫,打造新型县域信息传播阵地和公共服务平台,努力开创两中心融合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