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驾驶300天零违法公益挑战赛启动:驻马店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驻马店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驻马店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文明驾驶300天零违法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正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序幕。

驻马店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图片来源:河南法制频道

  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负责人通报有关情况,对主题活动进行安排;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市汽车运输公司、驾驶员、活动支持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据了解,自即日起到12月底,该市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驻马店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为期300天的文明驾驶零违法挑战赛同时启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联动网信部门加强交通安全正能量和公益视频互联网传播,积极倡导文明交通风尚;联合文明办结合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配合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亲子安全行”主题宣教活动,增强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交通安全意识;联动司法部门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针对常见多发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河南法制频道

  同时还将携手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警示教育,开展客货运驾驶人安全驾驶培训,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联合应急管理部门结合事故调查情况,及时公布一批典型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强化警示震慑,防范事故风险;联合共青团组织发动大中专院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活动。

  通过积极倡导交通出行法规意识和文明意识,全面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参加活动的广大交通参与者一致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为参加活动的外卖快递骑手发放安全头盔。图片来源:河南法制频道

  仪式现场,还为参加活动的外卖快递骑手发放安全头盔,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及客车驾驶人发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宣传资料。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