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文明办发出倡议书: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传承优良家训,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个家庭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希望,为引领全社会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助推文明家庭和文明城市创建,12月4日,驻马店市文明办向全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传家训,树立好榜样。自觉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家规家训中汲取精粹,牢记“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的立身之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高尚的生活情趣,传承诚实守信、和睦友善、正直无私、勤俭节约的优良家风,言传身教,示范引领,争当清正廉洁的榜样。

  立家规,涵养好家风。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治家、以廉养家的理念,挖掘制订好家规,提炼充实好家训,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让每个家庭成员明礼于心、行礼于人,言有规矩、行有法度,不攀比、不跟风、不盲从,以高尚的家庭美德,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讲规矩、尚清廉的良好风尚。

  重家教,培育廉洁观。带头注重家教,珍爱家庭,管好家人,寓爱于严,严格施教,塑造廉洁品德,教化和引导家庭成员不断提高法纪意识,自觉以德立身、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不行不廉之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正家风,弘扬正能量。自觉担当传承和弘扬优良家规家训家风的社会责任,清廉修身、从严治家,把家庭作为文明教养、德行培育的第一站,努力培育、树立和保持优良家风,实现家风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良性互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弘扬清风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

  家风连国风。让我们携手同心,带头传承优秀家规家训,积极培育文明家风,共享美好生活,共建幸福天中。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