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被命名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

  昨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公交公司获悉,12月3日,河南省第一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授牌仪式在安阳市举行。驻马店市等6个城市被授予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据悉,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和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凝聚创建合力,市政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四区政府、发改、公安、财政、交通、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城管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政府各部门之间增强共识、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通过政策保障、超前规划、加大投入、全力推进,不断加大城市公交建设力度,全力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推动城市公交事业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发展。城市公交在提升城市形象、保障市民满意出行、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治理大气环境污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8月,驻马店市成为“十三五”期间全国第一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2019年12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命名驻马店市等6个城市为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通报》,我市被正式命名为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公交车辆达1059台,公交线路达到44条,年运送乘客约1.5亿人次,形成了“快速公交、绿色公交、智能公交”体系和市县城市公交统筹发展的“大公交”格局,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