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张大生事迹登上央视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近日,央视九套推出一档反映当代新型农民生活、展现当代新型农民形象的节目——《广袤田野的“追梦人”之改变》。其中,重点讲述了确山农机手的带头人张大生的故事。

 张大生 视频截图

  该节目在确山引起强烈反响。人们说,这档节目拍得好,张大生就是一位带领广大农民在黄土地上追梦、寻梦的人。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确山农机收割队规模大、力量壮、服务优、效率高、信用好,享誉全国。这一切,得益于组织者、领导者张大生。

  谈起张大生,农机手纷纷赞叹:“大生哥作为领队人,一是有大本事,二是有大格局。”有大本事是说他精通各种农机,不但能开,而且会修,同时懂农业、通农时,善于同农民、地方政府打交道。有大格局是说他站得高、看得远,舍得付出,吃得起亏,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为大家着想。

  张大生对此嘿嘿一笑:“搭班子、带队伍,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大家好才算真正好,大家富才算真正富。只要咱大家伙儿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没有做不成的事。”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