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两中心”观摩考察团来我市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1月14日,三门峡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戴江琴带领三门峡市“两中心”观摩考察团莅临我市,参观县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融媒体中心,就“两中心”建设、管理、使用和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进行交流学习,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汝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宿鸭湖街道十里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遂平县融媒体中心和遂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现场观摩,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对两个县的“两中心”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

 

 

 

  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边听、一边看、认真记, 对两县两中心建设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驻马店市好的经验做法,主动适应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发展趋势,推进县域媒体机构融合、人员整合、资源聚合,在制作互动化、个性化、可视化融媒体产品上下功夫,在贴近百姓需求、提供便民服务上下功夫,打造新型县域信息传播阵地和公共服务平台,努力开创两中心融合发展新局面。考察团一行认为,驻马店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融媒体中心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他们要认真学习借鉴驻马店的好经验做法。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促进“两中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两中心”融合发展新局面。

 

  最后考察团一行实地深入考察了驻马店市人民公园、皇家驿站,详细听取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成员表示,驻马店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大、成效显,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通过实地考察观摩很受启发。并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一定会对三门峡市“两中心”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