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启动2021年各级文明单位(校园)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18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近日,2021年驻马店市文明单位(校园)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2021年驻马店市文明单位(校园)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启动。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市直168家文明单位(校园、乡镇)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启动仪式。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参加启动仪式。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宣读了2021年春节期间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一要示范引领,展示党员新风采,做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二要广泛开展八项行动,倡树文明新风尚,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掀起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三要发挥优势,主动开展普及、传播、援助、服务类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市总工会、市实验小学、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代表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作了表态发言。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启动仪式。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期间是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利时机。各县区文明办、市直各相关单位要把春节期间开展“疫情防控”、“春运暖程”、“邻里守望”、“美好生活”、“文明新风”、“绿水青山”、“共建平安”和“关爱未成年人”等8项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和民间组织,联合开展活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落地落实。就做好近期工作,郭金枝要求:一是做好《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各级文明单位争做文明行为的表率,积极带头宣传贯彻《条例》,开展文明行为系列活动,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维护者。二是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活动要经常化。各级文明单位要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市文明办将对文明单位加强常态化管理,把各单位全年开展活动情况计入年度文明单位复查成绩,提高各单位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度。各单位要注重活动开展情况的资料整理和信息报送。三是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复查整改工作。市文明办前段组织对全市省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进行了年度复查,对复查中问题较多的文明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下步市文明办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验收,省文明办也将按一定比例对进行抽查。抽查不合格的,省文明办将撤销文明单位称号。抽查存在问题较多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宣布仪式启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和主席台就座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2021年驻马店市文明单位(校园)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