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甜甜爱心腊八粥 传递浓浓志愿情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爱心送粥 情暖舆城

  为了让在寒风中仍坚守岗位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的环卫工人和交警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1月20日早晨,河南驻马店市平舆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送粥 情暖舆城”志愿服务活动,使一线环卫工人和交警在严寒中感受到了别样温暖。县委文明办、团县委、星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送出爱心粥。

驻马店市平舆县开展“爱心送粥 情暖舆城”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早上7点,星火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环卫工人和交警的手上。今年因疫情原因,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采取分散作业的形式送粥。环卫工人们在早上喝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个个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环卫工人李女士感动地说:“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腊八粥,喝下这碗粥真的暖胃又暖心,我们会努力工作,以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

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上。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据了解,“本次爱心送粥 情暖舆城”活动,除了在固定粥棚送粥外,志愿者们还分成了5个小组,共发动约40名志愿者,分散到到公交东站、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等地,给环卫工人和交警送上腊八粥、包子和防寒物品。本次活动共送出500余份腊八粥、1000个包子和500余套防寒物品。

志愿者将腊八粥送到交警手上。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小小的腊八粥却传递着浓浓的温暖。星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交警们为城市交通安全付出了太多,借着腊八节,我们为交警送腊八粥,希望这一碗碗有‘温度’的腊八粥能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驱走寒意、感受温暖。”

  爱心腊八粥 传递志愿情

  1月20日,是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增强国民意识,把学雷锋,献爱心活动,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去,由驻马店市泌阳县文明办、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鸿锦学府承办,泌阳县蛟龙应急救援队、泌阳微帮、爱心粥屋协办的“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活动在泌阳县城区内举办。

“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活动在驻马店市泌阳县举办。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1月20日凌晨5点,泌阳爱心粥屋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本次活动,她们半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好了枸杞、糯米、黑米、红豆、红枣、花生等8种原料,昨晚一夜未眠用小火熬粥。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安排群众排队,发口罩,登记,测体温,消毒之后才开始分发腊八粥。

  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是一份份温热的爱意传递,这浓浓爱意不仅温暖了市民们的身体,更化为了人们行走在冬日里的动力。无论是坚守在寒风中的一线工作者,还是忙于生计的务工者,一碗腊八粥的温度足以让他们无惧这个冬季。

供粥点发放爱心粥。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四年如一日,爱心不断档。自2017年泌阳爱心粥屋成立以来,已经连续4年在腊八节这天举办爱心送粥活动,爱心送粥服务也成了泌阳县志愿服务里一个亮眼的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口碑。本次爱心送粥活动在全县共设立5个供粥点,共为环卫工人、交警、消防队员、敬老院及城区市民等送出免费爱心腊八粥8000余份。

市民喝上了免费的爱心腊八粥。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本次爱心腊八粥活动,收获的不仅是冬日里的一丝暖意,还有市民们对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与期许。助力把培养人人献爱心的活动,连接到人人关心社会和谐,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关心社区整洁文明,人人关心家庭孝道建设上来,营造一个人人争做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