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驻马店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确山县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

  3月2日上午,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集中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举行,并通过云直播同步启动省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我市在确山县靖宇广场设立分会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常委宣传部长,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出席活动,确山县各镇、街道、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志愿者共80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前半时,出席领导和参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河南省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各项议程。我市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宣布活动启动。仪式上,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致欢迎辞, 文明城市代表(平舆县)、文明单位代表(豫龙同力水泥公司)、文明校园代表(确山县靖宇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代表(确山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确山县张大生“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等,围绕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宣布活动启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启动仪式。

 

  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致辞。

 

  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月红代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言。

 

  平舆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代表全市各级文明城市发言。

 

  驻马店豫龙同力水泥公司工会主席胡卫平代表全市文明单位发言。

 

  确山县靖宇小学校长徐瑜代表全市各级文明校园发言。

 

  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代表全市志愿者组织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摄影展以及确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展板,与会领导对确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活动图片展并与志愿者亲切交谈。

  郭金枝在主持中要求,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确每年3月第一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此次活动既是对《条例》宣传普及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全市贯彻落实《条例》的引领推动。在3月2日至6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区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全市同步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宣讲理论、文艺演出等,让《条例》以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和形式更加深入人心。在学雷锋日,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引导人以身边的优秀人物为榜样,激发人们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在全市上下形成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良好氛围,迅速在全市掀起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潮。

  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