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锋荣登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

  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我市汝南检察院干警、驻村第一书记刘保锋光荣上榜,也是该月河南省唯一上榜的政法干警。

  刘保锋,1973年8月生,中共党员,驻马店汝南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古塔街道屈庄村第一书记。

  2020年10月23日21时左右,家住汝南县汝宁街道新华街社区的焦女士不慎跌落汝河中。由于不识水性,焦女士拼命挣扎、大声呼喊救命。此时,正在散步的刘保锋听到呼救声后,一边向事发地点飞奔一边喊人施救。跑到河边,刘保锋鞋也没顾上脱,就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一把抓住苦苦挣扎的焦女士,奋力把她推到岸上。看着焦女士家人赶到,并确认其身体无大碍后,刘保锋穿着湿透的衣服悄悄离开了。

  汝河救人的事情公开后,这名憨厚的检察干警一下子成为汝南县干部群众交口称赞的救人英雄,对于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大家都从心底敬佩。而刘保锋却一直强调说,遇到这种情况不管是谁都会挺身而出的,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刘保锋勇救落水群众的先进事迹发生后,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等媒体先后予以报道。




责任编辑:余音
×